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阿巴斯拒绝哈马斯组阁计划称不符国际社会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1:25 新京报

  巴勒斯坦一名高级官员11日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经拒绝了哈马斯提出的组阁计划,认为它不符合他的要求以及国际社会关于巴以关系的要求。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阿巴斯已经拒绝由哈尼亚提交的组阁计划,因为其中主要的政治观点并不清晰,不符合国际社会的要求。

  尤其是在巴以和平问题上,用词相当模糊。

  另一名官员则表示,在哈尼亚提交的一页纸的组阁计划中仍然重复了哈马斯之前的立场,即采取一个不伤害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方式,组阁计划甚至还暗示政府应该重新考虑之前与以色列所签署的协议。

  这名官员称,阿巴斯在看过这份组阁计划后,即表示愿意给出两个星期的时间让哈尼亚拿回修改,在此期间,他仍然会不时与哈马斯会晤,保持沟通和交流。

  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达维勒则表示,阿巴斯并没有对哈马斯提出任何条件,只是希望他们能让政治纲领更加明晰,并与愿意参加组阁计划的其他派别一起讨论修改案。

  巴尔达维勒说,哈马斯已经开始敦促巴各派在13日前决定是否加入由其组建的联合政府,并已于10日向巴勒斯坦各派提交了未来政治设想,给他们两天的时间来考虑是否加入新政府。

  但到目前为止,只有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和独立候选人穆斯塔法·巴尔古提同意加入政府,哈马斯和法塔赫在组阁问题上仍然存在很多分歧。

  阿巴斯2月21日正式授命哈尼亚组建新政府。

  按照巴勒斯坦法律,总理候选人应在3周内完成组阁。如经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许可,组阁期限可以延长两周。 (拉妮娅)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