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缅甸首现禽流感疑似病例四百只鸡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三日电 仰光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驻缅甸办事处十三日说,缅甸首次发现禽流感疑似病例。

  该办事处十二日晚接到缅甸官方正式通报,称缅甸已从死鸡中检测出疑似H5N1型禽流感病毒,幷送交国际检测中心进一步确认。

  缅甸北部曼德勒地区八日发现有大约四百只鸡死亡,有关方面立即进行检测并开展相关预防工作。

  缅甸的邻国都有禽流感疫情。专家认爲,禽流感病毒很可能侵入缅甸。缅甸政府去年十二月承诺,若是发现禽流感病毒,它将会通告世界。缅甸政府也表示将同联合国机构合作,加紧在农村进行监控工作,包括密切留意候鸟主要栖息区的动静,这些野禽可能由邻国把病毒带入。

  缅甸官员说:“我们正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来控制局势以及搜集关于这种疾病的准确资料。”

  缅甸全国约有六千三百万只鸡,绝大部分是户外散养。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