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海牙华裔法律联络官讲述米洛舍维奇最后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35 青年参考

  本报主笔邱永峥

  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的法律联络官埃德加·陈和《泰晤士报》记者布伦丹·西姆斯,成了第一批出来讲述米洛舍维奇在海牙监狱最后日子的知情人士。

  华裔法律联络官:身体不太好但人挺乐观

  12日,海牙法庭的华裔法律联络官埃德加·陈,回忆了米氏与他相处的最后日子。

  “最近几天,米洛舍维奇的声音是沙哑了点,但其他方面看起来跟常人没啥两样。2月22日,米洛舍维奇告诉我说,他觉得脑子里嗡嗡响简直像打雷,所以希望能放到他俄罗斯去治病。此外,他的呼吸也有问题,正因为如此,第二天的庭审被迫拖迟了。”

  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陈告诉记者说,米洛舍维奇给他的个人印象其实很乐观:“尽管他也没有什么其他爱好和体育活动,但思维却相当清晰,而且总是对未来的官司充满了信心,认为最终他肯定能成。”

  对于有关方面说米氏拒绝吃药的事,陈以前就有所耳闻,但当他向米洛舍维奇求证的时候,米洛舍维奇带着嘲讽的口气说:“我吃药的时候,卫兵们不就站在我身边嘛,他们都是见证者呀。”

  英国记者:看不出他是个要自杀的人

  英国记者西姆斯成了最后一批与米洛舍维奇见面的外人。他在12日的报道中详细地回忆了2月22日的最后一次见面:

  “米洛舍维奇最爱吃的,是同样被关押在海牙监狱中的前马其顿内政部长布克维希奇为狱友们做的奶酪。监狱里禁酒,有一次希腊总统在视察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监狱的时候,给米洛舍维奇带了一瓶白兰地,但希腊总统刚转身离开,酒就被没收了。

  “当我在监狱会议室坐定之后,他还给我倒了一杯水,递了一支烟。当我向他宣读长达170页的指控文件的时候,他的记忆力非常好,思维反应也非常敏捷,比如说当提及某个证人指控他指挥军队炸毁清真寺的时候,他立即纠正说,那里根本没有清真寺,事实也是如此。当我离开的时候,他冲着我非常坚定地点了点头,我是怎么想也想不出他会自杀。”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