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欧洲媒体为米洛舍维奇之死批前南国际刑事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29 东部网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媒体13日将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在联合国监狱中死亡形容为一个失败法律进程的“恶梦式终结”,这一法律进程使米洛舍维奇逃过了正义的惩罚。

  几乎所有的欧洲报纸都对前南国际刑事法庭和它的首席检察官德拉蓬特提出 了批评,前南国际刑事法庭对米洛舍维奇的审判进行了四年之久,米洛舍维 奇在判决将作出数周前在海牙联合国监狱中死亡。

  英国《泰晤士报》为此发表的社论批评对米洛舍维奇的审判“冗长、不连贯”,“允许米洛舍维奇开出1600多名辩护证人的作法使审判陷入了瘫痪。”右翼的《每日电讯报》称,法庭的庭审是一场“闹剧”,四年的审判充斥 着有偏见的和道听途说的证据。《每日电讯报》得出的结论称:“米洛舍维 奇是一个坏人,但坏人仍有获得正义的权利,他在海牙没有得到正义对我们 所有的人都产生了很坏的影响。”

  法国报纸也对此持谴责立场。左翼的《解放报》对“没完没了的刑事审判的 失败”提出了质疑。持保守立场的《费加罗报》则警告称,米洛舍维奇在判 决书下达前死亡可能会“毒化塞尔维亚的未来。”《费加罗报》称:”由于没有一个有罪的判决书,在他的支持者眼里,米洛舍维奇仍是一位试图将众多敌人手里挽救塞族人的英雄。”

  奥地利媒体则认为,米洛舍维奇在狱中死去使仍在逃的波斯尼亚塞族战犯拉 多万·卡拉季和拉特科·姆拉吉奇在荷兰海牙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 接受审判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左翼的《标准报》称:“战争罪行法庭现有 有一个严重的可信性问题,卡拉委和姆拉吉奇的支持者将可以称,在海牙国 际刑事法庭出庭意味着死刑。”

  与此同时,塞尔维亚媒体同一天声称,贝尔格莱德仍“害怕”米洛舍维奇, 即便是在他已经去世的情况下。塞尔维亚日报《Glas Javnosti 》在头版报 道中写道:“政府害怕死去的米洛舍维奇。”对于科什图尼察的少数派联盟 政府来说,如何处理米洛舍维奇的葬礼是一个敏感议题,因为它需要米洛舍维奇的塞尔维亚社会主义党的支持。其它日报则报道了贝尔格莱德所面临的两难局面,多数日报将报道重点放在当局是否会允许米洛舍维奇妻子米拉入境以及米拉入境后是否会被捕。(长白)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