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俄伊双方再次就核问题进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俄罗斯与伊朗14日就伊核问题在莫斯科举行了为期一天的会谈。

  俄罗斯安全会议新闻局当天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和伊朗最高国家安全会议副秘书侯赛尼·塔什分别率领双方代表团参加了当天的会谈。俄罗斯在会谈中重申,应借助国际原子能机构所提供的条件,继续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伊朗驻俄罗斯大使馆当天发表声明称,俄伊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两国在核领域的合作问题,以及有关方案和建议。声明还说,双方的磋商还将继续进行。

  另据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一个群众集会上表示,伊朗的核燃料生产技术掌握在伊朗"年轻一代"的手中,任何人都不能夺走。他强调,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民族的愿望,各种阴谋和政治压力都不能剥夺伊朗的合法权利。他还谴责了一些国家称伊朗政府和人民正走向孤立的说法。

  由于美国、法国、英国、中国和俄罗斯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13日仍未能就拟议中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安理会主席声明达成一致,五国14日继续就该问题进行磋商。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