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米洛舍维奇灵柩将在博物馆停放两天供瞻仰吊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灵柩15日运抵塞黑首都贝尔格莱德之后将在米氏生前所属的塞尔维亚社会党的一座革命博物馆里停放两天供支持者瞻仰吊唁,然后定于18日举行葬礼。

  这座博物馆位于贝尔格莱德最繁华的德迪恩耶区,距离米氏的寓所仅几条街道,2001年,米氏正是在他的寓所遭到逮捕然后被交给位于海牙的国际战犯仲裁法庭接受审判的。

  塞尔维亚社会党的一位消息人士称:“米氏的灵柩将从当地时间16日中午(北京时间16日下午7时)一直展出到18日中午,然后18日中午在前南议会大厦前与他做最后的道别,这样所有支持者都可以向米氏表示敬意。”

  18日,米氏的灵柩将转移到议会大厦前并举行最后的告别集会,然后灵柩将被运送到米氏的家乡波扎雷瓦茨市。波扎雷瓦茨市位于贝尔格莱德东南约70公里,米洛舍维奇在那座城市出生。米氏将被葬在故乡家族宅院中。

  葬礼将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晚上10时)在一株有着100年历史的老菩提树下举行,米氏的一位家人透露,米氏对于这株菩提树一直很有感情。(春风)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