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米洛舍维奇将被葬在与爱人初吻的老菩提树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45 中国新闻网
米洛舍维奇将被葬在与爱人初吻的老菩提树下

资料图片:米洛舍维奇和他妻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米洛舍维奇将被葬在与爱人初吻的老菩提树下

资料图片:米洛舍维奇夫妇和其子女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将于18日被安葬在他的家乡波扎雷瓦茨市,该市距贝尔格莱德约80公里。

  组织者16日已开始在一棵有着100年历史的老菩提树下为米洛舍维奇准备最后的安息之地。米洛舍维奇在这里第一次吻了他童年时的爱人、后来成为他妻子和政治伴侣的米拉·马尔科维奇。米拉·马尔科维奇曾动情地写到这棵树和它有关的故事,这使米洛舍维奇的婚姻
增加了浪漫的传奇色彩。

  米拉·马尔科维奇预计将从莫斯科返回参加米洛舍维奇的葬礼。塞尔维亚当局已同意暂时撤销对她的逮捕证,她被控在米洛舍维奇执政时期有腐败行为 。

  米洛舍维奇的支持者今天计划在贝尔格莱德的老议会大厦举行大型集会,集会的举行地点很具有讽刺意味,因为人群2000年曾在同一地点举行集会抗议米洛舍维奇政权,米洛舍维奇很后被赶下台,然后被引渡至海牙接受战犯审判。

  塞尔维亚政府已拒绝了米洛舍维奇支持者有关给予米洛舍维奇国葬待遇并在贝尔格莱德的英雄街公墓安葬他的要求。但是对些那些手持玫瑰和蜡烛、愿意在雪地里等数小时的支持者来说,米洛舍维奇仍是一位英雄,一位战斗到最后时刻的塞尔维亚战士。他们对米洛舍维奇在海牙狱中遭谋杀的传闻深信不疑。

  贝尔格莱德《政治日报》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对米洛舍维奇之死所作出的情感反应可能会使米洛舍维奇领导的塞尔维亚社会党受益,但这种影响是暂时性的。塞尔维亚社会党在塞尔维亚150席的议会中只拥有22席。《政治日 报》称:“争夺米洛舍维奇政治遗产的争斗已经开始了。”(春风)

    相关报道:俄罗斯心血管专家称米洛舍维奇之死有四点疑问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