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米洛舍维奇哥哥称其弟若做手术便能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报道,前南斯拉夫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在海牙国际法庭监狱中意外死亡后,他的哥哥鲍里斯拉夫·米洛舍维奇悲痛万分,病情加重,近日在莫斯科巴库列夫心血管外科中心做了心脏手术,可能无法参加兄弟的葬礼。

  鲍里斯拉夫在医院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提起国际法庭拒绝前南总统前往莫斯科就医的事情,他就愤恨不已:如果斯洛博丹做了和我一样的手术,他就能活下来。

  在谈到医生建议他不要参加葬礼的问题时,鲍里斯拉夫说:“医生说了,我不能参加葬礼。但我17日飞往贝尔格莱德机票已买好了,如果医生坚持的话,我就不去了。葬礼地点尚未最终决定,斯洛博丹应葬在波扎列瓦茨市家乡墓地,在贝尔格莱德以东70-80公里。”

  在谈到人们对前总统亲人的慰问问题时,鲍里斯拉夫说:“他的遗体是用客机运回贝尔格莱德的,当局没有表示慰问。黑山总理米洛·朱卡诺维奇先生,向我发来电报,以他本人的名义向我表示慰问,并请求我向斯洛博丹的家人转达他的慰问。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白俄罗斯总统)发来长电报,向米拉-马尔科维奇表示深切的慰问,我也收到了。接到上百个电话和电报,有亲朋,也有普通人,有来自塞尔维亚和黑山的,也有来自俄罗斯的。俄罗斯议员久加诺夫(俄共主席)、伊瓦绍夫(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扎图林,还有‘统一俄罗斯’党团代表都将参加葬礼。”

  在谈到兄弟的死因时,鲍里斯拉夫对海牙国际法庭拒绝前总统前往莫斯科就医一事愤恨不已:“他的死因我不知道,医生最清楚。但是,如果斯洛博丹做了和我一样的手术,他就能活下来。”(固山)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