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千名“足球流氓”威胁德国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20 深圳晚报

  英国“足球流氓”惹事生非的能力是举世闻名的。虽然英国政府已经对许多曾参与闹事的人下达了观赛禁令,但在今年夏天的德国世界杯举行前,大约1000名足球流氓的禁令将到期,他们将被允许出境观赛。

  据英国《泰晤士报》2006年3月19日报道,2004年下半年有240名被禁止观看比赛的足球流氓获得自由,2005年1月至今年2月有593人得到解放,而在2月至6月期间又将有185人
的禁令到期,这就意味着,约有1000名英国足球流氓获得了赴德国观战的资格。

  据估计,大约有10万名英国球迷可能赴德国为英国队助威。组织者担心,他们可能与来自德国、波兰、捷克、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的球迷发生冲突。上周,刚刚有3名英国米德尔斯布勒市的球迷在罗马被刺伤。据警方称,他们可能与意大利足球流氓发生了冲突。

  据悉,在今年世界杯期间仍将有3500名英国球迷被禁止观赛,这个数字也是历次比赛期间最高的。他们必须上交自己的护照并在英国队比赛期间随时向当地警方提交报告。为了在赛事期间更好地约束本国球迷,英国将派79名警察到德国和过境国,其中有些人穿着制服在机场、火车站等交通系统执勤,享有与德国警察同样权力,包括拘捕闹事球迷,有些人则身穿便衣执行任务,另有几名警官分布在过境国家。

  英国足球流氓闹事由来已久。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时,英国球迷引发了骚乱;2000年比利时欧洲杯赛期间,约有1000名英国足球流氓因暴力行为被逮捕;而在对足球流氓实行禁令后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上,球迷冲突明显变少。(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