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非7国政府间发展组织首脑会议通过内罗毕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5: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隋艳霞):由东非七国组成的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20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第11届首脑会议,会议通过了内罗毕宣言。

  宣言对两年来索马里及苏丹南部地区的和平进程表示满意,并表示将继续支持相关重建工作,同时呼吁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的决定,为在该地区营造和平环境提供更多帮助。

  宣言还对目前东非的旱灾以及由此引发的饥荒表示严重关注,并表示将采取措施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关于禽流感问题,与会者表示已认识到这一问题将带来的灾难性后果,各国将相互配合,采取一切措施,将其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1986年1月,埃塞俄比亚、吉布提、肯尼亚、苏丹、索马里、乌干达等东非六国元首在吉布提举行会议,正式成立抗旱和发展政府间组织,1993年9月厄立特里亚加入该组织。1996年3月,该组织在内罗毕举行首脑会议,决定改名为政府间发展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