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货轮沉没韩国近海 3人遇难9人失踪5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6: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一艘满载铁矿石的中国货轮“鑫海7号”20日凌晨在韩国仁川港不慎撞上一艘韩国船只后沉没,货轮上的17名中方船员全部落水,目前已确定有3人遇难,5人获救,还有9人仍然下落不明。

  撞上大吨位运输船沉没

  这起撞船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3月20日凌晨4时5分左右,满载铁矿石的中国2972吨级货轮“鑫海7号”,在韩国仁川港与已停锚、正在等待进港的韩国3980吨级危险品运输船“韩国油气号”相撞。由于“鑫海7号”吨位远远小于“韩国油气号”,两船相撞后,海水迅速涌入“鑫海7号”船舱,短短1分钟之内,货轮便沉没在茫茫大海之中。由于事发突然,加上当时“鑫海7号”上多名船员正在睡梦之中,17名中国船员当场全部落水。而韩国运输船只是轻微受损,其上15名船员均平安无事。

  事发后,韩国海洋警察厅立即向事发海域派出了15艘警备艇和一架直升机进行救援。与此同时,3艘韩国海军舰艇和11艘民间自发救助船也紧急赶赴现场,展开搜救工作。这时,一艘298吨级的中国鱼类运输船“腾远号”正好驶经出事海域,救起“鑫海7号”上5名落水船员,这5人被立即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我使馆协助韩方救援

  韩方救援人员后来又在附近海域打捞起3具尸体,其中包括“鑫海7号”船长王国田(音译,37岁),其余9名落水船员至今下落不明,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之中。但现场的韩方救援人员估计,在事发数小时后,失踪船员的生还机会已经十分渺茫。

  据悉,此次失事的“鑫海7号”系香港新北国际航运有限公司所有。中国驻首尔大使馆获悉这一撞船事故后高度重视,宁赋魁大使立即派总领事和主管领事赶赴仁川处理相关事宜。由于此次事件发生地为中国管辖水域外,因此其安全管理和救助工作均由韩国方面负责,中国方面将全力协助处理并密切关注此事。

  20日晨,中国驻韩国总领事张欣亲自前往仁川市医院探望了5名获救的中国船员。他们分别为:王晓坚(音译,30岁\、王波(音译,26岁\、杨海军(音译,28岁)、吴浩(音译,20岁)和夏海林(音译,22岁)。他们当中除一人头部受伤外,其他4人目前状况良好。

  天黑浪大中转向酿惨祸

  韩国方面经初步调查后认为,“鑫海7号”事发时可能正在紧急调转船头,由于天色黑暗,没有及时看到业已停锚的韩国运输船,结果两船相撞,“鑫海7号”一时失控,最后导致船只沉没。另据透露,事发时天气状况不佳,海上风大浪急,可能对船只运行产生不利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