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理称愿修改新劳工法案但不会废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49 中国日报网站
法国总理称愿修改新劳工法案但不会废除
法国学生在巴黎市政厅外静坐抗议。(美联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来一直承受着国内巨大压力的法国总理德维尔潘3月19日再次表示,他愿意修改“首次雇用合同”法案,但是决不会废除它,因为他相信这一法案将有助于改善法国严峻的失业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德维尔潘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相信法案将会创造许多新的
工作机会……我们必须给它一个机会。”当被问到如何平息“众怒”时,德维尔潘表示,法案是可以修改的,在该法案的框架之下,他愿意与工会和雇主一起来完善这一法案。

  同一天,法国政府发言人科佩在媒体上为“首次雇用合同”法案辩护,称该法案将有助于解决年轻人居高不下的失业率问题。科佩表示,德维尔潘政府愿意同各方进行对话,以便修改和完善法案。但是,他并未透露政府有撤销该法案的意愿。

  有分析指出,德维尔潘政府的强硬立场很可能会导致更大规模的学生示威游行,此事可能损害德维尔潘的形象,使这位明年法国大选热门人物的

竞争力大打折扣。

  此前,法国学生和工会曾发起过几次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以期政府改变主意,废除“首次雇用合同”法案。最近一次的学生抗议活动发生在18日,据法国内政部统计,当天共有50万法国人在全国各地举行示威游行,仅在巴黎一地就有8万人。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18日学生抗议活动结束后,法国工会和学生领袖曾给德维尔潘下最后通牒:如果20日晚政府仍不撤销“首次雇用合同”法案,他们随后将组织大规模罢工。20日晚些时候,工会领导人将会碰头,商讨罢工的确切时间。法国媒体猜测,新一轮的示威游行活动最快会在23日“上演”。报道说,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这场冲突会在本周内平息。

  “首次雇用合同”法案由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提出,如果法国总统希拉克签署通过,它将于4月初正式生效。根据该法案,法国企业在雇佣年龄不足26岁的年轻人时,可以在最初的两年内随意解雇他们,而不需要给出任何理由。虽然在法国政府看来,该法案将会给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但是在许多年轻人看来,该法案存在年龄歧视,并损害了他们的权益,让他们更难找到长期稳定的工作。(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