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家门口看小草“表演”吃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司徒任远)又是春暖花开时,奇花异草争相扮靓上海。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将于4月7日在长风公园“绽放”活力。而上海鲜花港花卉新品展示园也将于4月28日开张。

  据上海国际花卉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以往只能在教课书中见到的捕蝇草、瓶子草、猪笼草等能吃虫子的“食荤”植物将亮相本届花卉节。捕蝇草叶子厚而有力,像一个
可随意开合的贝壳。平时“贝壳”向外张开,散发出甜甜气味,当小虫受到诱惑飞过来时,“贝壳”立即闭合,并分泌出酸性物质,把小虫化成自己的“粮食”。

  记者昨天获悉,上海鲜花港花卉新品展示园内栽植的500多种300多万株郁金香中,有一半是在国内首次露脸的新品。

  据了解,此次展示的郁金香中,有世界上最早发现的DucVanTol,堪称极品;而一种被命名为“冰淇淋”的郁金香,雪白花球在粉红叶片衬映下显得绮丽无比。今年的花期将延长至“五一”长假,让市民赏花的时间更为充足。游人在赏花同时,还可在今年新开设的“鲜花超市”里现场选购自己喜爱的各类花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