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近海撞船17名中国船员落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33 汉网

  汉网消息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交通部证实,在20日早上韩国水域发生的船舶碰撞事件中,图瓦卢籍货船“XINHAI17”上的17名中国船员落水,目前有3人遇难,9人失踪,5人获救。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撞船:17名中国船员1分钟内全落水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证实,北京时间凌晨3时05分,2972吨级的“XINHAI17”燃料运输船在距韩国仁川港约20海里的临时锚地与3980吨级韩国货轮“韩国油气号”相撞。由于““XINHAI17”吨位远小于后者,相撞后海水迅速涌入船舱,1分钟内便沉没于大海之中,船上17名中国船员全落水。而“韩国油气号”在相撞中只轻微受损。

  救援:5人生还3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韩国海洋警察厅向事发海域派出了29艘船舶和直升机救援。这时,中国籍船舶“TENGYUAN”号正好驶经出事海域,当场救起5名落水同胞,他们被送往仁川市医院接受治疗。韩方救援人员后来又在附近海域打捞起3具尸体,其余9名落水船员至今下落不明。

  中国总领事探望生还船员

  中国驻韩使馆已前往仁川港协助处理。20日早晨,中国驻韩国总领事张欣亲自前往仁川市医院探望了5名被救的中国船员。他们分别为:王晓坚、王波、杨海军、吴浩和夏海林(姓名均为音译)。目前他们已经与远在中国国内的亲人通了电话,除一人头部受伤外,其他4人状况良好。原因:天黑+浪潮多变?

  韩国仁川海洋警察厅初步调查后认为,“XINHAI17”当时可能在紧急调转船头时,由于天色黑暗,没看到“韩国油气号”,结果右舷机关室撞到“韩国油气号”船首后失控,导致沉没。另据韩国海岸防卫队官员指出,事发当时天气欠佳,浪潮多变。实际相撞原因仍待调查。(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