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桑林接替拉那烈出任柬埔寨国会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3月21日电(记者 雷柏松 张瑞玲)柬埔寨第三届国民议会21日举行全体会议,投票选举柬人民党名誉主席、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韩桑林为国民议会议长,接替不久前辞职的诺罗敦·拉那烈亲王。

  会议同时表决批准人民党的阮涅为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奉辛比克党的尤霍里为第二副议长。韩桑林在当选国会议长后表示,他将团结全体议员,竭尽全力维护国家的和平、
稳定与发展。

  本月3日,奉辛比克党主席拉那烈亲王写信给柬人民党主席谢辛和副主席洪森,宣布辞去柬国民议会议长一职,理由是他希望能为加强奉辛比克党的领导投入更多的精力。谢辛和洪森接受了拉那烈的请求,决定推举韩桑林接替拉那烈担任议长职务,并交由国会表决。

  此外,21日的国民议会全体会议还根据洪森首相的提议,对萨肯、迪班、涅本蔡和诺罗敦·施里武等4名副首相进行信任表决,结果前3人获得多数议员信任,继续担任副首相。施里武则没有获得半数以上信任票,被免除了副首相职务。这是本届王国政府自2004年成立以来进行的第一次重大内阁改组。

  本月初,柬政府根据洪森首相的决定废除了1993年以来设立的联合大臣职务,奉辛比克党的施里武和涅本蔡分别被免除了各自兼任的内政部联合大臣和国防部联合大臣一职。内政部大臣和国防部大臣分别由萨肯和迪班兼任。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