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开始调查167人集体肉毒素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22:25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3月21日电(记者 凌朔 张秋来)泰国有关部门21日开始协调各方力量,共同调查泰国北部难府近日出现的集体肉毒素中毒事件。

  由于肉毒素(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出来的毒素)可以用于制造生物武器,因此泰国军方以及国际生物武器专家也参与对这起中毒事件进行调查。

  泰国军方的消息称,泰国专家正在调查此次中毒事件是否为恶意投毒。

  泰国北部难府本月4日有167名农民同时出现呕吐、腹泻、吞咽困难、口干、肌肉乏力等症状,其中143名患者住院治疗。经医疗部门诊断,这些农民是肉毒素中毒。截至21日,仍有33名住院患者无法自主呼吸,需要借助呼吸机维持生命,另有36人呼吸严重困难。据泰国媒体报道,大多数患者在出现症状前都食用了当地生产的一种竹笋罐头。

  中毒事件发生后,泰国政府先后向联合国、美国和英国求援。目前,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和联合国的专用抗毒素已经抵达泰国北部。

  泰国疾病控制中心负责人塔瓦·孙塔拉占20日说,167人同时肉毒素中毒在泰国乃至全球疾病史上都属罕见,这很有可能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一次肉毒素中毒事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