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8日举行全国大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日报》报道,法国因《首次雇用合同》法案而引起的学生与政府的对抗目前不仅没有停止,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由于政府一直不愿收回该法案,法国学生团体和工会20日宣布,他们将于3月28日举行全国大罢工。

  法国工人力量总工会负责人瓦拉东在与其他工会和学生团体负责人会面后宣布:“所有的团体和组织呼吁在3月28日这天举行为期一天的全国罢工。”

  近来,法国政府一直面临着学生要求收回《首次雇用合同》法案的巨大压力。但是,无论是总理德维尔潘还是总统希拉克都对该法案表示支持。

  作为一个高福利国家,法国企业负担沉重:企业除了每月要给员工支付不得低于1200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的薪水和其他相关保险外,还要给他们一定量的带薪假期,每周工作时间也不得超过35小时,解聘时还受到诸多法律条款的制约。因此,许多法国企业更愿雇用经验丰富的人而不是缺乏工作经验的年轻人。这就导致法国年轻人的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为解决这一问题,德维尔潘才提出《首次雇用合同》法案,赋予企业一定自由,允许其在雇用年龄不满26岁的雇员时,可以在头两年里随意解除合同,而不需要提出理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