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LG电视销量超三星等公司列世界第一 TCL排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韩国LG电子2005年的电视机销量超过三星等公司,跃居全球第一。韩国《电子新闻》、《数码时报》以及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3月16日以来,对此进行了连续报道。各报引用美国调查公司iSuppli的报告说,LG电子2005年的电视机总发货量为1816万台,约占全球总销量1.7752亿台的10.2%;三星电子和中国TCL集团的子公司TTE分别以1634万台和1624万台排在第二、三位。

  不过,从产品结构看,LG电子的产品偏重于低价位的显像管电视,其销售收入相对落后于竞争对手,继索尼、三星、飞利浦和松下之后居第五位。

  从市场版图分布情况看,TCL公司在中国本土和北美占据优势;LG电子和三星则在欧洲以及亚洲和中南美市场表现突出,特别是LG电子除了大力扩展印度等新兴市场外,在世界第三大电视市场日本也确立了“最优品牌”的地位,这是它成为全球电视机销量老大的重要因素之一。

  本来,2004年全年及2005年的多数时间里,TTE在全球电视机生产领域都处于领跑位置。但在电子产品销售旺季的第四季度,LG电子和三星后来居上。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显示,TTE的一位发言人说,公司并不为失去2005年的领先位置感到意外。目前TTE的工作重心是提高赢利能力,而非市场占有率。(凌志)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