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被控屠杀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6 每日新报

  伊拉克西部城镇哈迪萨的居民 20日揭发说,去年一名美军士兵在该镇被炸身亡后,美军闯入事发地点附近民宅,枪杀了两个家庭的 15口人,其中包括七旬老人和 3岁幼童。

  这一事件原本已经渐渐被淡忘,直到驻伊美军上星期宣布,正在调查去年 11月 19日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哈迪萨镇行动中可能存在的不正当行为。

  首先披露此事的是美国《时代》周刊。这份杂志说,它在两个月前从哈迪萨一名新闻专业学生手中获得了一盘关于这一事件的录像带。

  哈迪萨居民 20日对美联社记者所说情况与《时代》周刊的描述相似。他们把这一事件称为“屠杀”。

  居民哈立德·艾哈迈德·萨耶夫的 7名亲戚在这一事件中死于美军之手。他说,当天早晨 7时 15分左右,一枚路边炸弹在镇上爆炸,重创一辆美军“悍马”军车。

  当时,美军发表声明说,这是一起针对美伊联合巡逻队的伏击事件,爆炸和随后的枪战共造成 15名平民、 8名反美武装人员和 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声明称 15名平民是死于爆炸,但当地居民否认这一说法。

  当地居民说,在爆炸发生后,开枪的只有美军。“美军立即封锁了这一地区,闯入附近两栋房子,向里面所有人开枪,”萨耶夫说,“无论怎么说,这都是一场屠杀。”

  萨耶夫说,这两栋房子里的两家 15口人被打死,其中年龄最长的 76岁,最小的只有 3岁。此后,美军还打死了走在大街上的 4个兄弟和一辆汽车内的 5个人。

  从《时代》周刊获得的录像带来看,这两栋房子外墙上没有任何枪眼。因此,美军自称在枪战后冲入民宅内的说法很难成立。

  《时代》周刊说,面对证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方面今年 1月不得不承认,这些平民是死于美军之手,但辩解说这是误伤而非蓄意杀害。

  驻伊美军二号人物彼得·基亚雷利中将说,目前有 12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因在这一事件中涉嫌战争罪而在接受调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