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训犬师因阿布格莱布虐囚事件被判有罪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43 国际在线

  

美军训犬师因阿布格莱布虐囚事件被判有罪(图)

  华盛顿邮报去年5月曾登出一张美军士兵用狼狗恐吓俘虏的照片。

  国际在线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一位美军训犬师因为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出于自己取乐的目的,用摘除口罩的军犬恐吓囚犯而被判有罪。在关于阿
布格莱布监狱虐囚的报告中,美国军事法庭判处24岁的军士长麦克尔-史密斯13项指控中6项罪名成立,尽管有位法官后来又称他不会考虑就6项罪名中的某

  一项判处史密斯的刑期,因为他认为该项罪名是重复定罪。史密斯军事长可能面临的惩罚是8年监禁,没收所得以及被指控为不名誉的人。如果对他所有指控都成立的话,那么他就要在监狱中呆24年以上了。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以及周三,法庭会就对史密斯的定罪问题再军行一次听证,几名证人将出席为史密斯辩护。

  阿布格莱布监狱军事情报指挥官托马斯-帕帕斯上周曾称,在2003年和2004年,阿布格莱布监狱仍没有明确的关于在审问中如何使用军犬的规定。该名官员表示,他对未能在监狱中进行“适当的控制”表示遗憾。帕帕斯本人被认定在监狱虐囚事件中无罪。他在为史密斯辩护的时候称:“事后来看,我们当时也许应该建立明确的制度,给每个人都提供清晰的指导。”但当面对史密斯一张牵着狗,而狗的嘴离囚犯只有数英寸远的照片的时候,帕帕斯又称,这种行为与当局的任何政策和指导都是不符的。

  控诉方称,史密斯用皮带牵着他的狗,让狗嘴与几名囚犯只有几英寸远。他还和另外一名训犬师军事长桑托斯-卡多纳比赛,看谁能更让囚犯们因为恐惧而羞辱自己。卡多纳将在5月份受审。

  在以前的审判中,法庭拒绝了关于史密斯是出于遵守命令而虐囚的辩护。控诉方称,史密斯军事长在2003、2004年的行为已经远远超出了正常允许的如何对待囚犯的范围,并且使用了非必要的暴力来控制囚犯。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美国军事法典,史密斯将被认定有以下罪名:涉及三名囚犯的2项虐待罪指控,阴谋让囚犯相互竞赛以羞辱他们自己,玩忽职守以及行为下流。

  史密斯案是关于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中对美国军人指控的一长串系列案件中的最近一个。尽管五角大楼官员坚持称只有微乎其微的小部分美国士兵存在虐囚行为,但是他们的行为损害了美国在阿拉伯世界的形象却已经是世人共识。(长白)

  来源:东北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