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选战进入“冲刺”阶段 选举结果几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07 国际在线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1日电(记者 朱剑慧刘立伟):随着3月28日大选临近,以色列选举气氛日渐浓重。“你支持哪个党”已成为民众生活的重要话题。登记参选的31个党派为争取到更多选民支持,将在选前一周做最后的“冲刺”。尽管此前所作民意调查均显示,由代总理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将在大选中轻松击败其他党派,但奥尔默特和他的前进党仍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呼吁支持者不要因为对选举结果的过度乐观而不去投票。前进党二号人物、政坛元老佩雷斯近日在参加一场造势活动时警告说,前进党绝不应满足于赢得议会120个席位
中40席的结果,必须尽可能争取到更高的民众支持率,以确保在新一届政府中居于绝对主导地位。

  佩雷斯的警告并非空穴来风。尽管以军于本月14日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自治城市杰里科采取的军事行动为奥尔默特加分不少,但这位代总理和他的前进党如今正疲于应对禽流感问题。禽流感问题看似不如军政外交问题重要,却因直接关系到民生而不容前进党不认真对待,处理不当将会影响前进党的民众支持度。

  以色列主流媒体《国土报》所作的最新民调显示,前进党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将赢得36个议席,尽管较此前40个议席的预期有较大幅度滑落,但仍遥遥领先于其主要竞争对手工党和利库德集团。民调显示,工党和利库德集团在大选中将分别获得17个议席和14个议席,较此前预期也出现幅度不等的减少。当地舆论认为,中小党派在选前加大竞选造势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三大政党的预期议席分配。这份最新民调还显示,奥尔默特的组阁工作将不会遇到困难,因为他将有多种组阁形式可供选择,其中包括组建由前进党、工党、梅雷茨、沙斯党、犹太圣经联盟、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等6党组成的可控制85个绝对多数议席的联合政府。

  面对几无悬念的选举,在前全国总工会主席佩雷茨的领导下,工党将争取“草根阶级”的支持列为竞选工作的重点。连日来,佩雷茨频频亮相于工党造势活动现场,宣称只有工党才是普通民众的代言人。他在同撤出加沙地带的犹太定居者交谈时承诺,如果未来加入联合政府,工党将致力于妥善安排撤离行动,维护定居者权益。

  相对于工党争取议会第二大党的务实目标,利库德集团至少在口头上毫不示弱。利库德集团主席、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呼吁“铁杆支持者”继续力挺该党,希望人们用手中的选票推翻此前的一切预言。该党高级成员、前卫生部长纳韦也表示,要用现实给奥尔默特的前进党以“迎头一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