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雨季来临肯尼亚一些动物因暴饮暴食“过饱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内罗毕3月21日电(记者 章苒) 雨季来临,牧草肥美,肯尼亚长达数月的干旱终于得到缓解。最近,一些侥幸没有在干旱中饿死的羚羊和角马,却因为暴饮暴食而死。

  经历了长达数月的大旱之后,3月初肯尼亚全境开始进入小雨季,各地普降大雨。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内,草原在短短一周内由枯黄转绿,饿得皮包骨头的食草动物们也开始享受这一年一度的大餐。

  据肯尼亚当地媒体报道,一些饿极了的动物暴饮暴食,很快就撑死。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附近的“地狱之门”公园报告说已经有至少70头食草动物“过饱死”,其中绝大部分是瞪羚。

  媒体批评动物园附近土地肥沃的农场封锁入口,使得干旱期间动物们只能在贫瘠的土地上觅食,恶化了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

  非洲大陆去年旱情严重,许多国家粮食歉收,联合国估计有1200万人挣扎在饥饿边缘。在肯尼亚,有数十人和成千上万的动物死于这场干旱引起的饥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