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米拉赤脚参观埃及著名清真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47 东北网
卡米拉赤脚参观埃及著名清真寺(组图)

卡米拉打着赤脚和查尔斯在埃及访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卡米拉赤脚参观埃及著名清真寺(组图)

裹着头巾的卡米拉。


卡米拉赤脚参观埃及著名清真寺(组图)

查尔斯夫妇访问清真寺。


卡米拉赤脚参观埃及著名清真寺(组图)

查尔斯夫妇访问清真寺。


  东北网3月22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及美联社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及新王妃卡米拉日前抵达埃及进行访问,王储夫妇似乎对于有着异国情调的北非景色和风土文化非常着迷。

  在身着黑白相间的套装陪伴查尔斯一起参观了开罗的国家博物馆之后,卡米拉又换上了一件浅蓝色的长袍,下身是一条宽松的长裤,头上也戴上了同色的围巾脸上还蒙上了面
纱,当她和查尔斯来到知名的阿尔阿兹哈尔清真寺门口时,卡米拉还脱掉了鞋子打上了赤脚以示对当地宗教的尊重。

  阿尔阿兹哈尔在当地语言中是美丽的意思,这座清真寺建于公元970年,里面有三座雕刻精致的尖塔可谓闻名于世。一身深色西装的查尔斯在清真寺门口也换上了一双黑色拖鞋,并接受了当地一家著名的研究院为他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有趣的是,赤脚的卡米拉走在清真寺门口铺设的红地毯上时被人注意到她的脚趾上还涂着红色的趾甲油。不过,卡米拉的气质和装束看上去都很不错,当查尔斯忙着与清真寺里的宗教领袖谈话时,卡米拉就安静地站在查尔斯身边,脸上露出微笑,任由四周的记者不停地对着她拍照。除了埃及之外,查尔斯和卡米拉这次两周的访问还将到访沙特阿拉伯和印度。

  与此同时,就在卡米拉沉浸于埃及的风土人情之时,英国国内一份专门面向中老年读者的杂志将她评为了2005年度英国最佳妻子。卡米拉听说这件事之后十分开心,她表示对于不能参加该杂志为她举行的颁奖典礼感到遗憾,因为她现在必须要陪在查尔斯身边“尽做妻子的义务”。为此,卡米拉特意请一位好友代她到典礼上朗读她的获奖感言。(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