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为何悄悄拉开妖魔化伊朗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31 北京晚报

  《洛杉矶时报》记者乔西·迈耶则认为,美国指责伊朗勾结“基地”组织其实别有用心,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日后对伊朗制裁或者动武制造借口。

  迈耶指出,当年美国在对伊拉克开战前也开动宣传机器,公布了萨达姆政权的大量“罪证”,但事后却表明,无论是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是勾结“基地”组织的指控都完全站不住脚。

  迈耶的观点得到了不少分析人士赞同。他们认为美国已经悄悄拉开了“妖魔化”伊朗的序幕。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美国情报机构声称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和“基地”组织的关系就非同寻常。

  根据美国政府制定的伊朗问题新战略,美国将把进攻矛头直接指向伊朗领导人,情报机构抖出的上述“猛料”无疑为美国的下一步强硬行动提供了“再合适不过的借口”。

  实习编辑:杨嘉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