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与智利决定建立战略联盟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1日电(记者沈安)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21日和来访的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将建立战略联盟关系。

  联合声明说,阿智两国重视双边政治磋商和协调机制,决心继续推动战略一体化进程。两国政府官员还签署了加强双边合作关系的一系列协议。双方今后将在能源、防务、边境交通、矿业、科技、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

  巴切莱特21日抵达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她就任智利总统后的首次出访。在结束对阿根廷的访问后,巴切莱特将于22日前往乌拉圭进行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