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梅内伊说他已批准伊朗官员与美国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3月21日电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1日说,他已批准伊朗官员与美国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会谈,并警告美国不要试图对伊朗施压。

  哈梅内伊当天在伊朗东北部什叶派圣城马什哈德发表电视讲话说,如果会谈能使美国理解伊朗在伊拉克问题上的一些看法,会谈将没有问题。但如果会谈意味着给美国提供欺凌弱者和发号施令的舞台,那么会谈将被禁止。

  哈梅内伊说,伊朗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很明确,那就是美国应该离开伊拉克,并停止激化宗教矛盾和引发不安的行为。这样伊拉克才会拥有和平和安全。

  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哈梅内伊强调,伊朗绝对不会屈服于美国的恐吓,也不惧怕其核问题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16日在德黑兰说,伊朗已接受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哈基姆的有关提议,愿意就伊拉克问题同美国举行会谈。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17日对媒体说,美国准备与伊朗进行会谈,但会谈内容将全部是伊拉克问题,美国将向伊朗表明其对伊朗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土制炸弹部件等行为的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