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杜马代表谴责西方国家不承认白俄大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2:56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3月22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代表22日指出,美国等西方国家拒不承认白俄罗斯总统大选结果是“公然向白俄罗斯施加压力”,这种干涉白俄罗斯内政的做法应予以谴责。

  据俄塔社报道,杜马代表在当天举行的全会上讨论了与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局势有关问题,许多代表对某些西方国家拒绝承认白俄罗斯总统大选结果表示愤慨。洛科季代表说,
300多名俄罗斯观察员参与监督了白俄罗斯总统大选进程。他们认为,白俄罗斯总统大选是民主和透明的,没有任何严重违反规定的现象发生。而某些西方人士却认为,白俄罗斯总统大选是不民主的,严重违反了有关规定。这让人觉得奇怪,也让人愤慨。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1日对欧安组织一些官员对白俄罗斯总统大选持先入为主的评价表示失望。他认为,这种负面评价是由那些对白俄罗斯政权抱有成见的人预先定下的调子。他希望欧安组织关于白俄罗斯大选的最终报告是平衡的和客观的。

  据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1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获胜,第三次当选白俄罗斯总统。根据统计,超过90%的选民参加了投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