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英国“囚犯”求救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3名被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英国居民22日通过律师向英国高等法院提出诉求。3人希望法院下令英国政府向美方施压,将其释放。

  3人分别是37岁的伊拉克人比谢尔•拉维、取得英国难民身份的约旦商人贾米勒•班纳和35岁的利比亚人奥马尔•德盖。

  美方指控拉维和班纳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三年前把他们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德盖在巴基斯坦被拘捕,在关塔那摩也有三年之久。

  英国政府表示,拉维、班纳和德盖三人不具有获得政府帮助的权利。

  受理此案听证的法官劳伦斯•科林斯说,美国政府对酷刑的理解“与我们的理解不同,似乎与大多数文明国家也不一致”。

  关塔那摩监狱因有悖国际法准则而声名狼藉。联合国上周要求美军关闭关塔那摩,但遭到美方拒绝。关塔那摩至今羁押着490各国“恐怖嫌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