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一警察局总部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03 青年时报

  上百名武装人员21日清晨突袭伊拉克中部城镇米格达迪耶的警察局总部。这次袭击显然经过精心策划,武装人员不仅打死至少22人,而且释放了全部33名在押人员。

  21日清晨,大批反政府武装人员向米格达迪耶法院、监狱和警察局建筑所在地大举发动进攻。武装人员和警方的交火持续一个半小时,双方动用了多种武器。

  在袭击得手撤退时,他们分别使用汽车炸弹和路边炸弹切断了从东边和南边通往事发地点的道路。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劫狱者释放了警察局内所有33名在押人员,至少10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参与了袭击。18名伊拉克警察、4名平民和1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在交战中丧生,另有16人受伤后被抓获。

  事件发生后,一个名为“圣战者咨询委员会”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该武装组织受“基地”组织直接领导。

  迪亚拉省省长在事发后下令逮捕了当地警察局长和其他一些警官。路透社说,他怀疑这些人和袭击者“里应外合”。

  据新华社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