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纵狗虐囚的美兵被判监禁六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放狗恐吓囚犯的美军军犬管理员迈克尔·J·史密斯22日被一个军事法庭判处179天监禁。

  根据美国马里兰州米德堡军事法庭的判决,除监禁外,史密斯的军衔由中士降为二等兵,扣罚2250美元军饷,出狱后将被开除军籍。

  检察官在总结陈词中请求法官判处史密斯至少3年监禁,外加开除军籍。控方律师马修·米勒少校说,如此处罚才能表明,史密斯的行为不可容忍。“每一名军人都必须明白,个人的不当行为能够影响到战略全局。”他说。

  史密斯的辩护律师说,史密斯虽然在阿布格里卜监狱犯下过错,但也曾救过战友的命,是个“英雄”,因此不该被判处监禁。

  史密斯在法庭上面无愧色,还声称“军人不应该表现出软弱或者温情”。他表示,真希望自己当初从那些没有“卷入一堆麻烦”的军官那里接到的命令是书面命令,这样他就不会成为上司的替罪羊。

  史密斯被控在阿布格里卜监狱指挥军犬恐吓囚犯,致使他们小便失禁。检控方起初对史密斯提出13项指控,法庭21日裁定其中5项罪名成立。根据有关法律,对这些罪名的最高判刑是8年半监禁。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