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电台主持人口误蔑称赖斯被解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58 东北网

  东北网3月2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圣路易斯一名电台节目主持人因为在节目中谈论国务卿赖斯时使用种族歧视词语被解职。

  该名主持人名叫戴夫-勒尼汉(Dave Lenihan),是圣路易斯电台早间谈话秀节目KTRS-AM的一名主持人,他在谈到赖斯与美国国家足球联邦关系的时候使用了蔑称“黑人”(coon)一词。该节目立即宣布将其开除。

  勒尼汉当时正猛夸赖斯是个超级美式足球迷,然后突然说道:“她是一个非洲裔美国人,某种程度上是个了不起的黑人(coon)。哦,天哪, 我都说什么啦,一个黑人(coon)!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抱歉!”在节目中,勒尼汉连用了五个“非常”表示其歉意。

  勒尼汉和电台的管理部门均称勒尼汉误用上述词语只是“随口说的”。电台董事长和总经理提姆-道尔西称,尽管如此,用上述语言也是“不能接受,应受谴责和不能原谅的”。

  勒尼汉在家中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他当时是想说“真是了不起”。勒尼汉称他正在写信向赖斯道歉。(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