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老公交”百岁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21 法制晚报

  在洛杉矶当了70多年的车辆修理工曾被前总统克林顿授予“世纪员工”称号

  

  工作期间只因妻子去世而缺勤过一天不打算回到家里坐下来准备养花种草

  曾获得美国“世纪员工”称号的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公交车辆修理工阿瑟·温斯顿在100岁生日的前一天,即本月 21日正式退休。洛杉矶县政委员会为他举办了一个隆重的退休仪式。

  用手能够自己脚尖

  不打算回家坐下来

  在退休仪式上,温斯顿穿着淡紫色衬衫和笔挺的西装,打了领带,头戴一顶软呢帽,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他 说:“我想让自己保持忙碌,保持活力。我可不打算就这样回到家坐下来。”

  洛杉矶县政委员伊冯·伯尔基在温斯顿的退休仪式上说:“温斯顿对所有人都是一种激励,他就像一个教导人们如何 敬业的老师。”

  据温斯顿的同事介绍,温斯顿每天开始工作前的热身运动是站直双腿,用手够自己的脚尖。

  温斯顿在退休仪式上当场表演了这个动作。他还告诉大家,他打算退休后在家中养花种草,并走访在洛杉矶和俄克拉 何马的家人。

  工作期间只缺勤过一天被授予“世纪员工”称号

  温斯顿1906年3月22日生于美国,除22岁至28岁这段时间在别处工作,温斯顿一直是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 的员工。在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工作期间,温斯顿只缺勤过一天。那是在1988年,他因妻子去世请了一天假。

  1996年,前总统克林顿授予温斯顿“世纪员工”称号。次年,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以温斯顿的名字命名了他所在 的车务段。据新华社

  温斯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