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正式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3日电(记者岳连国) 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23日公布选举正式结果,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19日进行的总统选举中得票率为83%,再次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卢卡申科就职仪式将在3月31日举行。

  根据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选举正式结果,主要反对派候选人米林克维奇获得6.1%的选票,另两位竞争者自由民主党主席盖杜克维奇和社会民主党主席科祖林分别获
得3.5%和2.2%的选票。白俄罗斯约702万登记选民中92.9%的选民参加了投票。

  来自欧安组织、独联体及一些国家的1200多名国际观察员在各地投票站对白俄罗斯总统选举过程进行了监督。独联体观察员团认为,选举是开放和透明的,选举严格按照选举法进行;而欧安组织则认为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不符合民主选举标准。

  卢卡申科1954年8月30日出生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1994年7月当选白俄罗斯首任总统,任期5年。根据1996年11月全民公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他的总统任期被延长至2001年11月。2001年9月,他再次当选总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