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封杀”近百家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0:48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欧盟官员22日说,欧盟委员会已出台一份航空公司“黑名单”,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家航空公司由于存在安全问题,将被禁止进入欧盟领空。

  被列入“黑名单”的航空公司共96家,其中93家遭欧盟全面封杀,不得飞入欧盟25国任何一国领空。3家航空公司遭部分禁止,某些特定机型不得进入欧盟。

  遭欧盟封杀的航空公司大多来自非洲,包括刚果(金)、塞拉利昂、赤道几内亚、斯威士兰以及利比里亚。此外,泰国、哈萨克斯坦、阿富汗以及朝鲜也有公司“上榜”。欧盟交通委员会负责交通的副主席雅克·巴罗表示,这是欧盟首次通过共同协商创立“黑名单”,此举将使“不安全的飞机远离欧盟”。名单制订基于飞机“是否缺乏必要维修”、“机型是否陈旧”等标准。

  欧盟委员会表示,任何航空公司都有为自己辩解的机会。不仅如此,如果该公司的安全措施达到欧盟制订的标准,还可从“黑名单”中撤下,“黑名单”至少每三个月更新一次。

  此前,英国、法国、比利时等国都曾出台过类似的“黑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