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男子恶毒玩笑害死三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0:58 华夏时报

  冒充连环杀手放走残暴真凶

  据报道,骗子亨布尔30年前写信冒充连环杀手,误导警方放走了真正的罪犯,间接导致3名妇女被害。21日英国法庭以4项“妨害司法公正”罪判处亨布尔8年徒刑。

  杀手有英国东北口音

  上世纪70年代,英国出现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连环杀手。因无聊想找乐子的亨布尔一时心血来潮,1979年向警方投递了3封信,承认人都是他杀的。接着,亨布尔又炮制了一盘磁带,在磁带中他说:“看来你们就是抓不到我。”他把磁带寄给了警方。

  亨布尔认为这只是一个玩笑,但警方专家在仔细分析了录音带后,断定连环杀手有一口英国东北口音。虽然警方已把真正的连环杀手萨克利夫列为嫌疑犯,但根据磁带提供的证据,警方放掉了没有东北口音的萨克利夫。

  唾液破解30年沉案

  萨克利夫被释后,又接连杀死了3名妇女。就在警方在亨布尔设的谜团中不停打转的时候,真正的连环杀手萨克利夫无意中被捕了。但警方一直没有找到写信假冒杀手的人。亨布尔的秘密一直隐藏了30年。

  2004年,英警方无意中发现,1979年人们用的老式信封必须舔一下才能封口。警方利用DNA技术从亨布尔信件残留的唾液中提取了DNA样本。经比对,历时30年的假杀手案件终于告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