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支圆珠笔救了阿波罗宇航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1:03 华夏时报

  首次登月行动内幕曝光

  1969年7月16日,阿波罗11号载着3名美国宇航员首次成功登月。但这个举世闻名的登月行动却是险象环生。最惊人的是,当宇航员结束两小时月球行走之后,竟然发现登月舱引擎开关损坏,宇航员因此被困在了月球上……

  一份保存了30多年的机密文件显示,当时的尼克松总统对宇航员被困曾准备了一份“备用悼文”。“备用悼文”称:“命运注定这些和平探索月球的人,永远安息在月球上。”

  原来,在狭小的登月舱里,臃肿的宇航服剐断了登月舱启动引擎的一个电路开关。对此,控制中心无能为力,宇航员只能用飞船上的工具解决。庆幸的是,宇航员巴斯·奥尔德林在登月舱内找到了一支圆珠笔。由于笔头没有金属,他成功地用它接好了电路,随即启动登月舱离开了月球。奥尔德林称,他至今仍珍藏着挽救了他们生命的圆珠笔。

  (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