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与平民网聊塑造亲民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韩国总统与平民网聊塑造亲民形象(图)

卢武铉的“互联网政治”搞得相当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韩国总统卢武铉23日在青瓦台参加了由韩国五大门户网站联合主办的“总统与网民网上对话”活动,就两极化等现实问题进行了解释与交流。由于谈话中涉及的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实在事”,因此这一举动再次拉近了这位“平民总统”与民间的距离。

  总统与五平民“网聊”

  据韩国媒体报道,23日13时整,韩国总统卢武铉坐在青瓦台临时改装的网络聊天室中,参加五个门户网站共同举办的“总统与网民网上对话”活动。活动中,卢武铉与五位网民进行了网上对话。

  在活动现场,卢武铉就两极化的成因、解决方法、政府的作用以及财源筹措等两极化焦点问题进行了回答。虽然这些问题表面看来离人民很远,但都是主办方多方征集意见取来的实实在在的民情,因此很受网民关注。

  “互联网政治”争得人气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卢武铉总统第一次在网上与平民交流。早在今年1月16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就分别在3个不同的私营互联网门户网站上开通了总统博客,使韩国老百姓与总统府之间实现互动交流。

  据报道,卢武铉经常登录青瓦台网站发“致国民信”的帖子,通过网络直接与国民对话。媒体曾称卢武铉是位“互联网政客大赢家”,他非常娴熟地运用“书信政治”及“互联网政治”聚集了支持者人气。

  (闻心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