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起丑闻闹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32 青年时报

   英国:“捐官”富豪要求还钱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英国工党“贷款换爵位”丑闻22日又添新猛料:向工党提供贷款的几名“捐官”富豪要求工党还钱,而且要连本带利。

  英国执政党工党17日正式承认去年议会选举前收取近1400万英镑“秘密贷款”。一
些富翁向工党提供从25万英镑到230万英镑不等的“贷款”,希望借此能够获得贵族头衔,进入上议院。不过,工党虽然提名一些贷款人为上议员,却遭到上院任命委员会否决。

  “贷款换爵位”成为自布莱尔1997年上台以来工党爆出的重大经济丑闻,在英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伦敦警察局22日宣布介入调查。

  韩国:“球霸”市长受到指控

  韩国执政的开放国民党22日向检察机关控告首尔市长李明博,指责他独霸市属网球场,打球不交钱,而且还涉嫌受贿,为建造一座室内网球馆提供便利。

  开放国民党在控诉状中说,李明博在2003年3月至2005年底之间,经常在周末高峰时段独自占用市政府下属的南山网球场,把普通市民拦在大门外。

  “作为对占用这个网球场的回报,这名市长涉嫌向与这处体育场馆有关的一些人提供了商业好处。”控诉状说。(综合新华社消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