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称穆萨维如及时招供11名劫机者可能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前联邦调查局官员23日称,如果“9·11”疑犯穆萨维2001年8月告诉美国当局,恐怖分子正在美国策划劫机阴谋,那么联邦调查局将能够找到使11名“911”劫机者落网的纪录。

  前联邦调查局特工、现任联邦检察官扎布里在穆萨维的量刑审判作证时称,如果穆萨维在他2001年8月被捕时供认劫机阴谋,联邦调查局将会对此进取大规模调查。扎布里的是穆
萨维案中美国政府的最后一位证人,穆萨维案是美国政府就911所提起的唯一案件。

  扎布里称,联邦调查局本可以通过对汇款和电话纪录、飞行学校档案进行搜索来确定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19名劫机者中11人的名字。他说:“你有11个不同的名字,我们当然可以通过与其它情报和联邦执法机构共享情报来发现他们。如果穆萨维招供,联邦调查局本可以向联邦航空署和秘密保安处发出具体的警告。”

  由法庭指定的穆萨维律师麦克马洪则对此持异议,他说,联邦调查局曾忽视了其它警告。他说,一名于2001年8月16日逮捕穆萨维的联邦调查局特工曾向总部发出了70次有关他认为穆萨维是恐怖分子的信息,但没有人听取他的意见。他说:“联邦调查局居然需要一个恐怖分子的招供来开始调查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