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在黎境内审哈里里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6 每日新报

  新华社 3月 24日电联合国准备设置一个国际特别法庭,以审判杀害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的嫌疑人,但联合国法律顾问尼古拉斯·米歇尔 23日基本排除了在黎境内设置这一法庭的可能性。

  米歇尔说:“现在有一种广泛认识,如果特别法庭设在黎巴嫩境内,让这一法庭发挥预期效用将变得非常困难。”

  米歇尔说,选择法庭地点需要考虑一系列因素,包括“法官、证人、嫌疑人的安全和可感觉到的法庭公正性”。向媒体作这番表述之前,米歇尔刚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了关于新设法庭的情况。

  安理会 3月轮值主席、阿根廷驻联合国代表塞萨尔·马约尔告诉路透社记者,安理会可能于 29日就一项决议举行投票表决,以决定是否授权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正式开启与黎巴嫩就设立特别法庭问题的谈判。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