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支香烟“点燃”超豪华游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来是幸福开心的旅行不幸却与火魔撞个正着。23日凌晨3点,正在加勒比海航行的美国超豪华游轮“星光公主”号突然浓烟四起,火光四射,人们惊惶失措,四散逃命。这场悲剧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的恶果。事后调查得知,这场大火很可能是由一支小小的香烟引发的……

  船上陷入一片混乱

  “星光公主”号游轮隶属于世界最大的游轮公司之一的美国公主号游轮公司,事发时游轮上共有2690名乘客,另有1123名船员。公主号游轮公司的网站说,“星光公主”号游轮上设有700个特等客舱和4个游泳池。

  23日,在加勒比海地区旅行的“星光公主号”正取道加勒比海西北部的开曼岛准备开往牙买加。但凌晨3点钟左右,人们突然看到船中冒起一片火光,船上顿时陷入一片混乱。

  牙买加警察部队的通信联络官安吉尔说,来自美国乔治亚州的75岁乘客理里夫奇当时就昏死在甲板上,而他的妻子则被送往牙买加的蒙特哥贝湾医院进行治疗。

  公主号游轮公司当天还发表声明说,在伤者中有两名乘客患上了“严重的吸入烟雾型伤害”,另外9名乘客则患有“较轻的综合症”。

  伤势较重的伤者已经被送往蒙特哥贝湾医院接受治疗,而伤势较轻的伤者则在游轮上的门诊部接受治疗。

  部分游客暂时上岸

  当游轮停泊在牙买加港口后,牙买加旅馆和旅游协会的负责人贺瑞斯·彼特金立即到游轮上查看了灾后情况,他发现游轮的很多部位已经被烧焦了,有大约150个船舱损坏严重。

  有些船员告诉他说,火灾很可能是从一个包厢里开始燃烧起来的,人们怀疑造成这场悲剧的罪魁祸首就是一支小小的香烟。彼特金说,约有550名乘客所在的船舱损害严重,他们将暂时被转移到牙买加的旅馆中休息。

  现在,公主号游轮公司正在安排让这些乘客乘飞机返回美国。

  庆幸的是,从总体上来说,游轮受损不是太严重。公主号游轮公司方面还没有就游轮的下一步计划发表声明。

  □李秀琴

  火灾调查展开

  “星光公主”号是本月19日从劳德代尔港起航的。23日中午之前,这艘已经被烟雾熏黑的豪华游轮一直停泊在蒙特哥贝湾。当牙买加的救援人员赶到船上时,大火已经被扑灭。但一些惊慌的乘客在甲板上到处转悠,不知该如何是好。

  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官员詹姆士·贾奇透露,海岸警卫队派出的调查人员和消防工程师已经启程,“我们现在最关心的是安全问题。”

  贾奇对记者说,由于“星光公主”号游轮上悬挂的是百慕大群岛的旗帜,所以,领导此次火灾调查的将是英国海军事故调查小组,不过,美国海岸警卫队会“参与调查”。□李秀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