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44万人举行反雇佣法示威420人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反对新雇佣法的示威持续升温,据称23日全法共有44万人示威。警方称,全法国有420人被逮捕。

  在巴黎的示威暴力有更为激烈、更为频密的趋势,有些闹事青年放火烧车、劫掠商店。

  在示威升级的同时,法国总理德维尔潘24日和多名工会领袖会谈,双方都希望打破新雇佣法案造成的僵局。不过,由于政府事先再次重申,新的就业法律必须实施,使会谈的气氛和基础受到破坏,所以,没有人看好会谈会有成果。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正对总理德维尔潘加强压力,要他尽快解决问题。该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局面不能很快改善,总理就会被辞退”。

  巴黎23日有数千工人和学生参加反对“青年首次就业法案”的大型示威,本来平和的示威在接近尾声时,却有一些青年向警察丢石头,还有些人纵火烧一座公寓。接着闹事青年和警察展开街头追逐游击战。

  有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在巴黎外交部和伤残兵士

医院一带,警察向一批被巴黎市民称为“砸毁者”的青年发射催泪弹以驱散他们。

  一名参加示威的22岁青年工人说,这回示威,有许多年轻罪犯混进队伍里来,他们的目的就是要乘机盗窃和砸毁财物,这破坏了示威运动的形象。

  目击者说,有大约数十名青年,其中多人戴头巾、兜帽或蒙面,在街上推翻并点燃车子、砸破商店窗门,还抢劫参加示威青年的手机和衣服。

  在法国西北部的雷恩市,大约300至400名示威青年和警察发生冲突。示威组织者称,全法国有44万人参加游行,其中首都巴黎约有14万人示威。警方则表示,全法有22万人参与示威;有60人在游行示威中受伤,其中27人是警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