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首次批评欧安组织煽动白俄罗斯选举紧张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01 新华网

  

俄首次批评欧安组织煽动白俄罗斯选举紧张气氛

  3月24日凌晨,白俄罗斯警方拘留了在明斯克市中心十月广场集会的反对派支持者,制止了未经批准的集会。在持续10多分钟的行动中,约200名非法集会者被拘留,但妇女已获释。 新华社发(白俄罗斯通讯社)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4日谴责欧安组织/OSCE在白俄罗斯总统选举过程中煽动紧张气氛,这是白俄罗斯当局24日逮捕反对派示威分子后俄罗斯当局首次发表官方评论。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拉夫罗夫的话称,早在选举开始之前,欧安组织就已经宣布选举将会是非法的,而且他们对选举进程与结果的评价带有很大的评价,结果就是起到了煽动的作用。

  欧安组织观察员此前称,白俄罗斯本月20日的总统选举不符合自由与公正选举的标准。

  目前欧安组织还没有对拉夫罗夫的评论作出回应。

  欧安组织此前对格鲁吉亚、乌克兰以及吉尔吉斯斯坦“选举存在缺陷”的评论成为本国反对派发动抗议游行的重要理由。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此前反复指责白俄罗斯将会爆发受到外国势力支持的游行示威。

  新闻链接:

  ·

  ·

  ·

  ·

  ·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