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共和党人对布什“又爱又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3:37 扬子晚报

  由于伊拉克战争等问题,布什的民意支持率一降再降,而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不少共和党人在对内外政策上有意无意地与总统保持距离。但布什却是竞选筹款能人。无奈之下,不少共和党人采取“区别对待”政策,他们参加布什出席的筹款活动,却尽量少去他的政策演讲会。

  筹款日程繁忙 布什最近的筹款日程安排相当繁忙,24日为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
众议员迈克·索德莱尔主持了一场竞选筹款活动。27日,他又要在华盛顿一家酒店为参议员康拉德·伯恩主持类似活动。这天的活动的请柬价值为1000美元,但这只是入门机会。请柬上写着:“如果你能与别人合捐1万美元,就有和总统合影的机会。”根据共和党统计,布什去年主办了20次筹款活动,筹集资金达7550万美元。

  爱钱不爱政策尽管布什筹款能量巨大,但一些他帮助筹款的对象却常常不出席布什的政策演讲会。本周早些时候,布什在俄亥俄州就伊战发表重要讲话时,该州几名重要共和党人都没出席,其中就包括共和党参议员迈克·德万。切尼本周在新泽西州参加筹款活动,该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汤姆·基恩也有意无意迟到15分钟,他的解释是“堵车”。

  抵触明目张胆 如果说,基恩等人的“回避策略”还不明显,那共和党马里兰州参议员候选人米歇尔·斯蒂尔可谓“明目张胆”。去年11月他没去听布什在美国海军学院发表的伊拉克政策演讲,但不久后就出席了布什筹集竞选资金的活动。

  “区别对待”政策 美联社评论说,尽管一些共和党人在一系列问题上同布什保持距离,但“他们却依旧忠实地排队等候布什筹集的美元”。这是共和党人的“区别对待”政策。

  对伊战争是关键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约翰·博纳说,对伊拉克战争的忧虑让共和党人承受巨大压力,也使布什与不少议员盟友关系紧张。

  对于这一点,布什也不得不承认,他本周早些时候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伊拉克战争主导着人们的注意力,“所以当你进入选举年的时候,肯定会有不安,我理解这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