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数万民众走上街头 抗议打击非法移民法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40 国际在线

  

美数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打击非法移民法案(图)

  美国新泽西州,人们手举美国、墨西哥、危地马拉、厄瓜多尔、多米尼加共和国等国的国旗游行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各地24日爆发了反对打击非法移民法案的集会
,数万名示威者走上街头。洛杉矶、菲尼克斯城和亚特兰大市等地的示威者组织了学校罢课、工人罢工、游行等活动。

  另据中新网报道,国会正在考虑打击非法移民的法案,法案规定在美国非法居留将是一项重罪、向雇佣非法移民的雇主施加新的处罚措施、沿美墨边境三分之一地段建栅栏。法案给非法移民五年的时间离开美国。这些提议使许多西班牙裔美国人感到愤怒。

  当局称,在洛杉矶举行的示威活动导致黑人学生和西班牙裔学生在一所中学发生了冲突,但示威活动大体上是平静的。洛杉矶附近的杭廷顿公园中学的至少500名学生当天早上进行了罢课,数百名学生走上街头,其中一些人还拿着墨西哥的国旗。这些学生来到另外两所中学,试图鼓动其它学生参加示威活动,但这两所学校的大门已被锁住了。

  在菲尼克斯城,警方称,1万名示威者游行前往法案共同发起人、共和党参议员克伊尔的办公室,由于人数众多,市区的一条主要道路陷入瘫痪。29岁的示威者格里尔说:“他们来这里是为了实现美国梦。上帝创造了我们所有的人,他不是美国的上帝,他是全世界的上帝。”

  在乔治亚州,活动分子称,数万名工作人员昨天参加了罢工行动以抗议乔治亚州众议院23日通过的一项法案。这项尚需乔治亚州参议院通过的法案 将拒绝非法成年移民享受州福利措施,并向非法移民的汇款加收百分之五的附加收费。

  支持者称,乔治亚州的这些措施对于国土安全至关重要,并使有限的福利资源用于那些有权合法享用它们的人身上。反对者则称,这项法案对于那些满足州最大一些行业需求的工人们不公正。

  示威者组织者马斯估计,有8万名西班牙裔工人没有去工作。200名示威者聚集在乔治亚州议会外,一些人身上裹着墨西哥的国旗,他们举着标语牌上写着:“不要惊慌,我们是西班牙裔人。”、“我们也有梦想。”

  数万人24日走上密尔沃基市的街头参加“没有拉丁裔人士的一天”的活动抗议国会打击没有合法证件的工人。警方估计有1万多人参加了示威活动 ,他们一直游行至市中心。组织者声称有3万人参加了游行。(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