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秘密贷款”丑闻财政大臣被爆"有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6:45 深圳晚报

  英国媒体24日披露,在工党近期爆出的“秘密贷款”丑闻中,一名已经因丑闻辞职的公司总裁去年曾向工党提供100万英镑(约合174万美元)的贷款,不久后,这名总裁便成为英国政府一项青少年发展项目的主席。这一发展项目由财政大臣戈登·布朗负责并得到他的大力推动。

  《泰晤士报》说,这是被公认为下一届首相热门人选的戈登·布朗第一次被发现与
“秘密贷款”丑闻“有染”。

  报道说,英国capita公司总裁罗德·奥尔德里奇于去年10月底向工党提供一笔100万英镑的贷款。仅仅几周以后,奥尔德里奇便成为了布朗力推的一项青少年发展计划的主席。根据计划,奥尔德里奇将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这一耗资1.5亿英镑的发展计划。

  《泰晤士报》说,提供贷款与获得主席职务时间上的“巧合”让布朗被牵扯到“秘密贷款”丑闻中来。

  就在一天前,英国广播公司在采访中曾询问布朗是否得知这笔贷款。布朗非常坚定地予以否认。(均据新华社今晨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