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计划制裁白俄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11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对包括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内的白俄罗斯政府官员采取经济制裁和旅行限制。

  麦克莱伦指责白俄罗斯警方当天早些时候拘留因不满总统大选结果而举行集会的反对派人士,称“美国强烈谴责这种行动”,并要求白俄罗斯立即释放被捕的示威分子。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雷利当天也表示,美国正对部分白俄罗斯官员进行旅行限制,并计划对那些组织选举舞弊与侵犯人权的白俄罗斯官员进行经济制裁,这些官员里包括现任总统卢卡申科。

  当日,白俄罗斯外交部作出回应:如果美国和欧盟尊重白俄罗斯人民,就应当尊重白俄罗斯人民作出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