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女杀手 埃塔利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无论在是“埃塔”组织的敢死队中,还是在领导层,我们都能发现女性的身影。她们不仅是一些头目的内助,有的还是“埃塔”的财政部长,有些更是蜚声西班牙的杀手。

  特别是在2001年之后,在国际反恐的大背景下,西班牙警方近年来加大了对“埃塔
”的打击力度。“埃塔”为了挽回颓势,掀起了一股吸纳女性成员的狂潮,而且把女性推到了制造爆炸、暗杀等恐怖事件的前线。

  西班牙毕尔巴鄂大学最近的研究表明,“埃塔”新成员中增长最快的是15至26岁的年轻妇女。在“埃塔”掀起的新一轮血雨腥风中,大多是由这些心狠手辣的美艳女杀手打前阵。

  西班牙警方也发现,在近来落入法网的“埃塔”成员中,女性成员比以前增加了1/3,达到总人数的25%。

  多数少女最先参加的是“城市战争”组织,也就是“埃塔”的青年军,“埃塔”随时可从中挖掘可造之材,由她们担任日后的行动指挥官。在加入“城市战争”时,少女们都会骄傲地刺上蛇与斧头构成的图腾——“埃塔”的标记。当然,她们也将学习包括制造炸弹在内的“恐怖主义艺术”。

  对“埃塔”组织阴盛阳衰的事实,“埃塔”一位成员曾这样洋洋自得地告诉《太阳报》记者:“女性是一种可怕的武器。”

  安博托财权一手握

  安博托全名索莱达·伊帕拉吉雷,是“埃塔”最高政治头目安特萨的情妇。安博托是负责“埃塔”经费来源的二把手,在“埃塔”内部负责征收和发放所谓“革命税”,即靠敲诈勒索巴斯克地区公司和商人获得经费。“埃塔”内部一切行动都由他俩说了算。

  化名安博托的伊帕拉吉雷出身于“埃塔”军事成员家庭。20岁那年,男友遭警方击毙后,她变得异常活跃。她涉嫌1984年到1992年间参与数十起袭击事件,造成15人死亡,20多人受伤。

  姆希卡情人兼杀手

  姆希卡是“埃塔”最高军事头目奥拉拉的情人,1995年-1997年期间,姆希卡3次在马德里参加袭击活动,造成5人死亡。1996年2月她被指控谋杀一位法庭庭长,奥拉拉也卷入了那件案子。

  里亚诺绰号母老虎

  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的小姑娘们非常崇拜美貌的玛丽亚·里亚诺,她是“埃塔”的著名杀手,在组织内有“母老虎”之称。此人被怀疑参与制造了24宗谋杀案,其中包括17宗爆炸谋杀和两宗枪击谋杀。2001年,里亚诺在法国被捕,并被引渡至西班牙审判。

  里亚诺被指控进行近30起谋杀和很多次袭击活动,被判处1572年徒刑,此外还因1985年打死一名警察被判处53年徒刑,因1986年的3次谋杀被判处87年监禁,因1984年打死法国人约瑟夫被判处29年徒刑。

  吉内特谢恐怖始于少女

  现年39岁玛丽亚·吉内特谢是“埃塔”另一位杀人不见血的女魔头。吉内特谢至少对11桩命案负有直接责任。她还涉嫌制造了几宗爆炸案,其中一宗爆炸案造成7人死亡。

  有证据显示,吉内特谢早在少女时期就开始在卧室内囤积武器和炸药,她后来进入“埃塔”的最高决策层——行政委员会,是该机构内惟一的女会员。有传言她将取代伊格纳西奥·阿雷吉的江湖地位。阿雷吉是“埃塔”头号领袖,2001年7月间被拘捕。

  伊里昂多被捕仍嘴硬

  2002年,西班牙警方逮捕了“埃塔”女杀手罗萨里奥·伊里昂多,她有20多宗谋杀罪案在身。伊里昂多被拘捕时面对西班牙特警说道:“我无怨无悔,只要有机会,我将再次出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