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十万人示威 他信拒辞职继续拉票(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0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媒体综合外电报道,泰国反对派昨日在曼谷发动大选前最后的大型示威,要求总理他信在下月2日的提前大选前下台。组织者事前期望能吸引100万人参与,警方亦调遣共两万警力严阵以待,防止发生骚乱。警方称已有10万人上街,这是2月初以来最大型的反他信抗议活动。

  3万僧侣通宵祈祷和平

  今次游行由人民民主联盟发起,于昨日下午两点在市中心总理办公楼附近开始,拟持续3日。初期仅聚集数千人,但后来发展至10万人。不少人身着象征皇室的黄色衣衫,挥舞著反对他信的旗帜。游行队伍中部分人自周五晚上起便守候在此。

  有3万名佛教僧徒聚集在宫殿附近,带领信众为和平和国家团结祈祷,并燃起蜡烛进行守夜祈祷。他信政府大楼的围栏上更被贴上一张标语,用英文写著“此处出租”。

  组织者表示入夜后人数还将不断增加。泰国情报局亦表示,大量人群正从他信支持率最低的南部动身,前往游行地点。尽管游行目前保持和平,警方怀疑会有不法之徒利用集会滋事,因此出动1万警员部署在周围,另外召集1万名警员进入戒备状态。他信早前已表示,若发生暴乱将颁布紧急状态令。

  反对他信的3大党派已声明将阻止大选,但有消息指他们更寄望于妥协。

  民主党领袖阿沛斯特表示,希望他信辞职后由泰王指定一个过渡内阁,随后再举行大选,并“欢迎”他信参加选举。但他信昨日公开拒绝,驳斥此举将意味着“民主制度的失败”。

  他信拒辞职 继续拉票

  他信无意辞职,数周以来更四处奔波加紧拉票,他早前曾表示若得不到过半选票将不会上任。而游行组织者詹龙称,他将带领民众继续抗议,直到他信辞职。他还表示将于今日发起另一场游行,在他信的住处及曼谷主要购物中心门前示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