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飞行员冰封63年 DNA技术验明正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被发现时保存完好,DNA技术验明正身

  新快报讯二战时期的一次空难将美国一名飞行员的遗体埋入了冰川。60多年后,人们竟然无意中发现了这个保存完好的“冰人”,并通过DNA鉴定技术最终确认了其真实身份。日前,“冰人”的遗体被运回家乡,人们为他举行了隆重的军队式葬礼。

  这名飞行员名叫里奥·姆斯托纳。1942年11月18日,时年22岁的姆斯托纳和战友一起乘一架美军AT-7教练机外出行动,但途中不幸在加州金斯河谷国家公园失事,4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后来,登山者发现了飞机残骸以及遇难机组人员的部分尸体和一些衣服。但姆斯托纳的遗体直到2005年10月才被发现。当时,两名登山者在该公园一处冰川中意外发现了一具保存完好的冰冻尸体,尸身的80%都被冰雪覆盖着,只有头、肩和手臂部分露了出来。法医对骨骼、DNA样本以及牙齿进行分析后认定,这具穿着二战时期美军军装,还背着写有陆军编号降落伞的尸体就是姆斯托纳。

  当地时间2006年3月24日,人们在姆斯托纳的家乡———明尼苏达州的布雷纳德为他举行了葬礼。大约100多人到当地教堂向姆斯托纳的遗体告别,之后组织方完全按照军队礼仪为他举行了葬礼。从此,姆斯托纳长眠在已经去世的母亲身旁。(冰山)

  

美一飞行员冰封63年

  ■成为飞行员之前,年轻的姆斯托纳在家乡拍照留念。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